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线性代数🍂__Bro

线性代数🍂__Bro

 

【寒故】元旦快乐!

*手机码字   其实是昨天想写的,但是拖到了今天……

**时间线大结局之后又过了几年


元旦之夜,地铁站上人多到爆炸。

宋大明星不知道发什么疯,非要抛弃宽敞的私人轿车,拉上何故来挤地铁。还好大明星已退出娱乐圈数载,热度渐消,疫情期间带上口罩,扣上帽子,终于能和他家宝宝光明正大地出去玩了。


还说要带我看烟花,何故轻轻扣住宋居寒的手,带着对不食人间烟火的大明星掉落凡尘的哭笑不得,笑意盈盈地安抚着逐渐暴躁的爱人。

“你要是觉得人多我们就回去吧,回家跨年。”

“不行!”异常坚定的声音从炫酷的黑色猫猫口罩下传来,随机画风一转,开始撒娇“宝宝,你陪我去嘛~我听他们说那边的跨年烟花非常好看!很有氛围感的!”

“你听谁说的呀?”何故回想起来,宋居寒确实最近几天一只抱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。

宋居寒支支吾吾含含糊糊地回复了几句,被地铁到达的声音盖了过去,何故也懒得深究,一手拎着没做过地铁的前大明星挤进地铁。座位上坐满了人,边边角角有扶杆的地方也有人,唯有自动门一侧还有个空位可以站人。经验丰富的何工果断把自家男朋友塞进去,自己抓住扶杆面对面站着。

直到地铁发车,被拥挤人群震撼到的宋居寒才回过来神,悲哀地发现自己好像被宝宝照顾了,又是牵手上车,又是站在内侧。他皱起漂亮的眉眼,低咒几句。

“什么?”地铁上太嘈杂了,离得这么近他也听不清宋居寒在嘀咕什么。

何故略微踮起脚尖,身体前倾,想靠近听听。

宋居寒眼睁睁看着他家宝宝主动投怀送抱,反而一时沉默了下来,只是用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何故的口罩,仿佛透过口罩看到了他亲亲宝贝的脸。何故此时小声询问着,嘴唇一开一合,舌尖隐没在贝齿之后,唇色可能有些淡、但也可能是浓艳的,他们出门前刚刚接过吻。

他忽然俯下身,蜻蜓点水地吻了一下,隔着两张口罩,隔绝茫茫人海。

何故人都傻了,他嗖地站回原位,即便自己带着口罩估计没人认出来,即便其他人都沉迷手机无心外界,他依然羞愧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天啊,大庭广众之下,宋居寒干什么呢!

他拍开宋居寒想揽腰的手,半羞半恼地瞪了他一眼。


安分点!

哦。


他们就这样沉默地相对而立,地铁驶过了两个车站,宋居寒忽然想起什么,从口袋里翻出来一副有线耳机,将一个耳机塞进何故的耳朵,另一个留给自己。他打开手机里的音乐播放软件,按时间顺序一首接一首的放自己唱的歌。

地铁上依然嘈杂,光影深一道浅一道交替划过头顶,耳机里传来何故熟悉的声音,听到一些宋居寒写给他的歌,两人还会相视而笑。他们的路程很长,一路上停了十几站,有时刹车过猛,耳机线随着身体晃荡,甚至能把耳机拽下来,但是两个人都只是默默的重新塞上耳机,谁也没说换成最新的无线蓝牙。



终于到了下车站,宋居寒灵机一动,一手揽住何故,两人戴着耳机下了车,上了电梯,走在街道上。

最后何故实在觉得两个人戴着耳机走路腻腻歪歪不方便,否决了宋居寒想继续谋杀单身狗的恶毒行为。为此,他不得不从路边买了一束鲜花安慰自家大宝贝。

一束9.9,两束15的那种。

宋居寒笑得比花还漂亮,何故只觉得自己要被溺死在爱人的星眸之中。三十多岁的宋居寒依然是那个让何故一见倾心的少年模样,何故暗自叹息,他这一辈算是栽在这个男人身上了。

不过宋居寒这么好,谁能不爱他呢。


“宝宝!烟花快要放了!我们赶紧的!”

宋先生哎呀一声,拉起何先生就跑。两个加起来年过半百的成年人手牵着手、穿过人流车海,气喘吁吁地紧赶慢赶,总算是赶上了第一束烟花盛开。


确实很好看。

夜幕低沉,还有微星闪烁,比最好的画布更美。烟花绽放,灿烂绚丽,比最盛大的宴会更辉煌。


真的很好看。

宋居寒侧过头,温柔地注视着何先生,明明灭灭的烟花在何故的眼里绚烂,微风拂过他的碎发,亲吻他的额头,呼吸间产生的白气给他的面庞盖上一层白纱,清淡如茶的相貌在烟花的照耀下身出几分旖旎。

成熟的宋先生仿佛回到几年前的深夜、孤独的地抓不住眼前人的夜晚,又或者是少年时代梦幻般的午后、十几岁的热吻,又或者是现在,他摘下口罩,在爱人惊讶又顺从的眼神中完成了一个深吻。

他感受到何故在回应他,温柔地、安抚地、深爱着地。

他沉醉于名为何故的美酒,不愿醒来。

我渴望用一生去学会爱你,去真正爱你。


“居寒,新年快乐!”

“宝宝!新年快乐!”




小剧场1

“所以,你为什么忽然想起来带我看烟花了?”

“……就是想了嘛,宝宝,你看有糖葫芦,你要吃吗!”

“我不……算了,来一根吧,我们一起吃。”

“好!”


“宝宝!你看这个项链,好看吗!”

“好看……不,居寒我不想要这个,家里已经有很多了。”

“好叭”


“宝宝!你看这个!”

“不用啦,没你做的好看。”

“那我回去再给你做个新的!”


“宝宝!……”

……

最后回去的时候还是劳烦小松开车过来接的的,毕竟东西太多,时间很晚了。宋居寒一路上买买买,何故只能提着一大堆不停地劝,还要防止成熟的宋先生争当提包人。

算了吧,你已经是个圣诞树了。



小剧场2

今年年末何故和宋居寒意外都闲了下来。顾青裴大手一挥,给劳苦功高的何工批了三天假期,宋居寒单方面与顾总和解三天,并送了一大箱六个核桃以示友好,顾青裴反手回了个老年人标准微笑。

假期前一周,宋居寒作为工作室大老板就开始公然划水摸鱼,上班时间研究出游攻略。

在摸遍网络论坛和掏空工作室成员之后,他最终被一个粉丝的同人贴给戳到了。那是个宋居寒坚定的歌粉,还是个骨灰级寒故cp粉,最爱搞校园au少年恋爱。起源于她作为大学生在圣诞节和男朋友出去玩的灵感,依葫芦画瓢幻想自家cp也甜甜蜜蜜。

宋居寒仔细翻阅了这幅名为我的cp我的爱实则处处透露着小情侣的腻腻歪歪的同人图(是的,她把自己塞到了背景里),三十而立的宋先生被拨动了心弦。

他们本可以也是这样的。大学临近期末,放肆地放下沉重的课业和明天的考试,两个小男生偷偷摸摸地牵着手,穿过拥挤的人群,像所有人一样打卡情侣圣地,在最美好的年华拥有最美好的回忆。

不过现在也还有弥补的机会,宋居寒的小宇宙冉冉升起,开始兴致勃勃地策划路线。

地铁站出行√

共用耳机√

看烟花√

买花束√

逛小商场√

共用饮料√

……


虽然过程好像有些出入,但是结果还是好的,对吧✧٩(ˊωˋ*)و✧



小剧场3

宋居寒那天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,都是些路边摊小商品,好看不好使,当时带着滤镜看怎么都好看,现在看金枝玉叶的宋大公子觉的这些个玩意儿不配留在这个家,用在他宝宝身上。

于是他把何故买的东西一一挑出来,收到箱子里,放进橱柜,剩下地一股脑快递给好朋友─晏明修。

完美!今天又是我爱何故,何故爱我的一天!


晏明修:宋居寒,你有病啊!













线性代数🍂__Bro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线性代数🍂__Bro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